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准确把握定位 深化创新驱动 全力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作者: 胡德光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9-12 09:32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9月1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方案,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新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单立新、任仲义、王磊、李春英、陈强、李茂楠、侯婕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菏泽市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实施意见》《在环保领域推行“大专项+任务清单”机制实施方案》《菏泽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听取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市医改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提升改革素养,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确保完成各项任务,努力推出“菏泽经验”。要坚定信心,多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的贡献。要主动作为,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要牢记底线,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加强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的制度建设,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责任,共同维护好菏泽社会稳定大局。在我市环保领域推行“大专项+任务清单”机制,有利于优化环保领域财政资金支持机制,有利于提高财政对环保工作的保障水平,现实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完善医疗保障制度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创新方法、加强监管,将资金用在刀刃上,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更好作用。近年来,我市创新实施一系列医改举措,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要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医改方案,推动医改取得更大成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进改革攻坚行动,成效不断显现,但还需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要切实加大对改革的督导调度,推动改革工作落实见效。要加强研究,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加强对改革工作的全盘谋划,更加主动有效地开展工作,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以改革创新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赋能。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